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博士后流动站简介

时间:2022-11-01浏览:10设置

北京化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主建的“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源于1958年建校之初的化工机械专业,1990年获得“化工过程机械”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2007被评为国家二级重点学科,并获批设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博士后流动站,2011年被评为北京市一级重点学科,在此基础上还获批建设“航空动力”与“特种制造”特色学科;“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本专业首批通过了国家级一流专业认证。

机电工程学院拥有一支高素质的教学科研队伍,现有专任教师156人,中国工程院院士3人(双聘2人),俄罗斯工程院院士1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博士生导师25人,教授40人,副高职教师62人。该学科依托传统特色优势,在大化工领域上下游,现代制造业多领域,已形成动力、过程机械诊断与自愈工程多相流混合理论与装备技术聚合物加工原理及设备工程热力学与能源高效利用新型电解装备与节能技术等特色鲜明的学科方向。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已累计招收博士后38名,为国家培养和输送了一批高级专门人才。

 

博士后工作领导小组

  长:杨卫民

副组长:张冰

  员:高金吉、杨卫民、张冰、于洪杰、段成红、王维民

  书:马艳娥

 

联系方式

联系人:马艳娥

联系电话:64452271

E-mail:maye@mail.buct.edu.cn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