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流动站

时间:2022-11-01浏览:10设置


1流动站简介

北京化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物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建于2014年,是国家首批批准建立的生物工程博士后流动站,以该学科为核心的“生物工程”目前是北京化工大学重点建设学科之一,招收生物工程,生物化工,发酵工程等专业的博士后,已招收本学科和相近学科40余位博士进站工作。生命学院具有生物化工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材料与化工工程博士授予权,还有化学工程与技术、生物工程、药学、轻工技术与工程的一级硕士学位授予权,以及生物与医药专业学位授予权。学院拥有国家能源生物炼制研发中心、北京市生物加工过程重点实验室、教育部生物炼制工程研究中心和秦皇岛环渤海生物产业研究院等科研机构,可为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科研和交流平台。

生物工程学科拥有一支学术水平高以及综合素质优良的师资队伍,现有院士1名,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人次,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3人次,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3人次,国家级青年人才1人次,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5人次,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次,“万人计划”教学名师1人次,北京市科技新星7人,教授21名,副教授及高级工程师28名,具有博士学位的有48人。本学科密切关注国内外科研发展趋势,坚持面向国民经济建设主战场,在生物催化、新型生物分离技术、基因工程、微生物工程、生物资源与生物能源、环境材料、生物技术制药、合成制药和中药现代化等领域拥有很强的科研实力。本学科先后承担多项国家973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重点、面上项目及省部级项目。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获得省部级科技奖项近20项,授权专利近200项,转化创造经济效益近100亿元,为国家经济建设做出了贡献。

2、博士后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童贻刚

成员:贾梦秋,乔仁忠,冯嵬,田平芳,王兴,郑国钧

秘书:王诗卉

3、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诗卉

联系电话:64421335-201

E-mail: wangshihui@mail.buct.edu.cn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