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邀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有关同志宣讲博士后日常政策

时间:2022-03-18浏览:10设置

我校邀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有关同志宣讲博士后日常政策


38日下午,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博士后评估与服务处副处长王若阳莅临北京化工大学宣讲博士后日常工作与国(境)外交流项目申报政策。学校人事处全体人员、学院负责人及人事干事、在站博士后等120人参加宣讲会。人事处处长卫敏主持会议。

卫敏处长代表学校博士后流动站、学校博士后管理部门、博士后科研人员对王若阳副处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及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对学校博士后队伍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博士后数量和质量是衡量研究型大学的重要指标,北京化工大学历来重视博士后队伍建设并取得一定成绩,但与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相比,仍存在较大差距,今年学校将博士后管理和培养工作定位为重点工作,通过开展博士后管理改革,更好发挥博士后制度在培养高层次创新型青年人才中的作用,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

王若阳副处长从博士后工作基本情况、日常工作、相关待遇和国(境)外交流项目四个方面进行分别介绍。在制度层面,他从李政道致邓小平的一封信谈起博士后制度设立的初衷,是国家有计划、有目的培养的高层次创新型青年人才。在实践层面,他对博士后日常管理工作,从招收范围、形式、在站时间、年龄以及档案管理进行细致介绍,使与会人员详细了解博士后全流程管理范畴。针对广大博士后人员的实际需求,他详细介绍了博士后户口、保险、工资、职称和子女入学等相关政策。除此之外,他着重介绍了6个博士后国(境)外交流项目,对这些项目的资助金额、名额、申报时间、申报对象进行分别介绍,鼓励广大青年博士后积极申报、获得资助。

此次宣讲活动得到了广大博士后的充分认可,会议提问充分、讨论热烈。通过政策宣讲,对博士后研究人员的职业生涯规划进行指导,推动我校博士后管理制度更加完善,服务更加精准,与此同时,将激励广大博士后充分利用在站时间积极申报相关项目,挖掘学术潜力,帮助他们迅速成长为高水平研究人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