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人事人才工作布置会

时间:2019-03-15浏览:649设置

 

为贯彻落实新时期党对高等教育人事人才工作的总体要求,高效完成学校年度相关重点工作任务,近日,学校在行政楼228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人事人才工作布置会,各学院、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和人才办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谭天伟校长主持。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兼人事处处长姜广峰介绍了2019年本部门工作计划和主要任务。重点就师德师风建设、2020-2023年专业技术职务岗位聘任、高教管理系列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和管理人员岗位聘任等工作做了详细说明和布置。人才办主任袁其朋介绍了2019年人才办工作计划,主要从人才引进、人才规划、人才激励、人才服务等方面对新一年的人才引进工作主要任务做了详细说明。

 

谭天伟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师资队伍是学校进行“双一流”建设的基石,各学院、各部门要按照新时期党对高等教育人事人才工作的新要求,坚持以人文本,人才优先,积极改进工作方式,为教师的成长和发展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

 

谭校长强调,要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要及时把上级相关师德文件充分传达到、学习到、领会到,要确保教师知晓师德师风问题“一票否决”制执行的坚决性和后果的严重性。要进一步做好新一轮岗位聘任相关工作,继续向教学一线倾斜,积极引导教授、副教授为本科生上课,引导教师多方位、多角度开设特色课程,为学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学习机会。高教管理系列聘任工作中要坚持和落实能上能下的原则,做到高标准、严要求,有效激励管理人员提高工作能力和理论水平。

 

谭校长要求,要进一步改进人才引进的工作流程,探索建立紧缺高端人才引进“绿色通道”机制,提高引进工作审批效率,增强学校对高端人才的吸引力;各学院要落实好人才引进的年度任务,提高引进人才与学科研究方向的匹配度,不搞盲目引进,同时要扩展人才来源,广泛聚焦国际上本学科高水平科研院所,进一步优化人才队伍结构。

 

参会人员还围绕学校岗位聘任、学科发展、人才引进、待遇保障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对近期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进行了集体学习,并要求单位认真组织学习


相关附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