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人事处调研小组到上海部分高校学习调研

时间:2018-10-11浏览:240设置

 为学习高校人事制度改革先进经验,加快推进我校人事信息平台建设,5月2日至3日,人事处调研小组在副处长赵春、陈国华带领下到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开展调研。

 2日,调研小组与同济大学人事处围绕高校人事信息化、人事部门组织架构、人事人才工作机制、师资队伍建设等内容进行座谈交流。同济大学人事处副处长王飞、处长助理范筱焱和相关科室负责老师参加座谈。调研组详细观摩了人事信息平台系统,重点了解如何通过平台系统中各模块间的分工协作,将传统人事工作全程通过信息系统实现。明确在信息化的大趋势下,模块齐全、功能完善的人事平台系统是人事管理服务信息化的基础,信息化建设可以大量节约人力成本,更加高效地开展工作。

 3日,调研小组分别到上海交通大学和复旦大学,和两校人事同仁就高校人事制度体制机制改革热点问题深入交流学习。

 上午,调研小组抵达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人力资源处副处长林晓棠带领资源配置与管理中心、人才发展培训中心、综合事务办公室相关负责老师迎接调研组的到来。座谈中,林副处长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人事管理机构按照业务流程进行的机构改革,历经三次改革建立完善的统筹新人老人、涵盖长聘短聘的教师聘任体系,校、院两级分配、学院自主发放的绩效奖励制度,文员、职员、事编人员三类结合的管理人员用人制度等现行制度体系。调研小组成员还结合各自工作与上海交通大学人事处相关负责老师交流学习。

 下午,调研小组与复旦大学人事处黄金辉副处长和薪酬福利办公室、人才发展办公室、人力规划与配置办公室、综合办公室相关负责老师就人事信息化建设和人事体制机制改革热点问题继续进行交流探讨。

 调研小组还就高校养老保险改革对三校进行了重点调研。上海高校经过二十多年的社保改革,积累了大量经验,有助于我校完善即将开始实施的养老保险改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