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博士后科技团赴秦皇岛开展项目对接活动

时间:2018-04-17浏览:93设置

    4月13日, 北京化工大学博士后科技团与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对接活动在秦皇岛顺利举行。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领导、部分企业负责人、我校博士后代表、人事处冯赫副处长及相关负责同志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3日中午,伴着绵绵细雨,我校博士后科技团一行十余人在秦皇岛环渤海研究院院长王斌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建于秦皇岛市开发区的北京化工大学环渤海生物产业研究院。王院长向大家介绍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及近些年在促进成果转化方面发挥的积极推动作用,并希望今后北京化工大学的博士后们能更多的参与到和一线企业的对接活动中来,推动技术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


    随后,一行人来到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扈秋宁、开发区科技局局长董少华及十余家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座谈。扈主任代表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首先详细介绍了秦皇岛市经济开发区近些年的发展历程,随后以2014年7月成立的科研成果转化平台为例,肯定了近些年来与我校开展的大量有实际意义的产学研合作及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强调新时代新征程要有新作为,希望秦皇岛经济开发区与我校的合作能在未来迈上新的台阶。我校人事处冯赫副处长代表博士后科技团就管委会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达了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博士后的基本情况。


    在项目对接交流环节,博士后科技团成员逐一向开发区领导及参会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及科研成果,包括有机合成、有机无机复合材料、环保技术等,到场企业负责人对我校博士后代表展示的科研及研究成果表现出极高的热情和兴趣,并在报告会结束后与相关博士后深入交换了意见。
    座谈会最后,王斌院长希望各位博士后珍惜本次校企合作的难得机遇,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水平,主动适应产业的发展需要,努力成为产业发展所需的专业人才。会后博士后科技团在王斌院长的带领下走访参观了开发区下设的几家孵化器企业,博士后们对企业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有了更加具体的认识。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创新驱动发展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指示精神,促进北京化工大学与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技术交流和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同时引导并且组织北京化工大学博士后走出去,了解熟悉科学理论研究和企业需求现状之间的关系,并展示我校博士后队伍建设的阶段效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