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博士后联谊会成立大会

时间:2016-05-11浏览:180设置

 
    55日下午,北京化工大学博士后联谊会成立大会在图书馆中心会议室隆重举行,北京化工大学校长谭天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副主任,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副秘书长邱春雷、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李显扬、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博士后基金管理处处长陈颖、北京博士后联谊会理事长蔡亚春、部分兄弟高校博士后工作负责同志、合作导师代表、在校博士后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副处长陈国华主持。
    成立大会包括开幕式和选举环节两部分。开幕式上,谭天伟校长、邱春雷副主任、李显扬副校长、蔡亚春理事长、博士后代表张扬等分别做了致辞和发言。
    谭天伟校长在讲话中首先给博士后提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戒骄戒躁,尽快确立自己独立的研究方向;二是希望大家本着主人翁的态度在研究工作期间善于发现学校存在的问题并积极提供解决问题的办法;三是希望大家借助博士后联谊会这个平台,加强交流,协同创新,共同开展科研合作。同时也希望联谊会成立后充分发挥作用,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尽力解决博士后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邱春雷副主任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我校博士后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对国家化工行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对我校博士后联谊会的成立表示了祝贺与肯定,并借助李克强总理在会见中国博士后青年创新人才座谈会代表时对博士后提出的三点希望与大家共勉。李显扬副校长对学校基本情况及我校博士后近三十年来的发展成果做了简要介绍,并希望大家在强化自身实力的同时积极申报各类博士后人才支持计划与基金资助项目,通过资助进一步提升自身科研水平,提高成果产出,推动成果转化。
    蔡亚春理事长在致辞中对我校联谊会的成立表示了祝贺,并把北京博士后联谊会的一些好的做法做了简要介绍,同时与大家共勉了邱春雷副主任在北京博士后联谊会第27届换届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张扬博士代表全体博士后发言时谈了自己对博士后研究工作的认识,并呼吁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运用好博士后联谊会这个平台,不断完善自我,主动创造价值,不断助力学校科研水平的提升。开幕式最后,谭天伟校长和邱春雷副主任共同为联谊会揭牌。
    大会选举环节通过了《北京化工大学博士后联谊会章程》、《北京化工大学博士后联谊会首届理事会候选人名单》,并选举产生了首届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
    北京化工大学博士后工作自1988年建站以来,经过近三十年的探索与实践,已经具备了健全的体制机制、丰富的学科门类、完备的研究平台和充足的导师队伍,形成了包括师资博士后、项目博士后等在内的多种博士后招收类别。我校现有博士后流动站7个,在站博士后80余人。近30年来,北京化工大学累计招收培养了近300名博士后研究人员,先后走出了包括两院院士、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在内的近百位具有高级职务的专家学者,同时还涌现出了数十位企事业单位管理精英。为国家创新人才培养和科技事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相信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随着博士后联谊会推动作用的不断发挥,我校博士后工作定能迈上新的台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