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6年博士后座谈会

时间:2016-03-16浏览:112设置

为加强博士后队伍建设,全面做好2016年博士后工作,315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203召开了2016年博士后人员座谈会。校长谭天伟院士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人事处处长姜广峰、博士后代表及博士后工作负责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人事处副处长陈国华主持。

会议现场

谭校长首先就博士后管理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博士后实施细则的出台为规范博士后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学校在大幅度提高博士后待遇的同时也相应提高了对博士后的要求,博士后队伍尤其是师资博士后须要时刻保持紧迫感,不断提高自身科研与学术水平,注重业绩输出。谭校长结合自身博士后工作经历谈了对于博士后研究工作的体会,博士后研究工作给大家提供了独立发展的良好空间,怎样利用好这个空间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如何借助学校的平台实现自身发展,做到事半功倍,值得每一位博士后认真思考。同时,谭校希望大家通过即将成立的博士后联谊会加强博士后之间的交流,寻找合作伙伴,促进学科交叉。最后谭校长希望所有在化工大学从事过博士后研究工作的老师们不管走到哪里都能继续保持联系、加强合作、共同发展,并祝愿所有博士后在化工大学工作期间生活愉快、事业进步。


谭天伟校长讲话

博士后黄尧代表北京化工大学博士后联谊会筹备组对博士后联谊会的前期筹备工作及接下来的工作计划做了简要介绍。人事处梁叶新就博士后普遍关心的问题结合《北京化工大学博士后工作实施细则》做了简要的讲解。最后与会博士后就涉及自身相关利益的问题及如何更好促进博士后工作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与建议。


博士后代表发言

参加会议的博士后人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自强、思变、把压力转化为动力,为学校和国家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