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四期“教职工公派出国成果交流会”

时间:2013-10-18浏览:56设置

1017日下午,北京化工大学2013年公派出国教职工成果交流会暨2014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咨询会在学校中心会议室召开。李显扬副校长出席总结会。享受国家资助并于2013年度回国和近两年内准备出国的90余名教师参加会议。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人事处副处长许海军主持会议。


李显扬副校长讲话


交流会现场

李显扬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目前我校正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校于今年初成立了教师发展中心,其目的之一就是要从教师成长需求、教师教学能力和科研创新能力提高等方面来实实在在、全方位地为我校教师发展提供服务的,而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已成为拓展我校教师国际化视野、提高我校师资水平的重要环节。他提到,截止2010年底,我校拥有出国留学经历的教师人数不足全校教师的18%,而截止今年10月份这个比例已经上升到了34.4%,并计划到2015年底将出国留学教师比例提高到50%。李显扬副校长最后强调,按照学校部署,自2014年起公派出国的教职工要做到有计划、有目的地出国,出国前制定任务书,明确任务、确定目标,外出期间真正有效地开展工作,为我校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做出应有的贡献。随后,许海军老师结合国家留学基金委召开的2014年公派出国政策宣讲会精神,从申请时间的调整、留学资格有效期变化、按期派出的重要性等方面对2014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



王艳东教授作介绍

交流会特别邀请今年5月份刚从美国东北俄亥俄医科大学来到我校生命学院工作的王艳东教授,就如何快速融入国外科研与生活环境等方面作较详尽的介绍。随后,来自化工学院、理学院、生命学院、经管学院及文法学院的5名教师分别作了交流报告,他们就申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的前期准备、出国手续办理、国外生活、国外交流学习及对国外不同国家的个人认识等方面分享了各自在国外留学的收获和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在申请项目前与国外导师的沟通联系非常重要,这样有助于申请者能取得一个与自身研究方向相吻合的邀请函,有利于学习交流的连续性;其次,办理出国手续时要提前做好校内、校外各项准备;第三,国外科研环境一般都比较好,出国前一定要注意做好规划,全身心投入,努力使自己在外派期间得到较大提升。

 

本次教职工公派出国成果交流会及留学政策说明会的召开,不仅充分体现了学校对出国留学工作的重视,同时也为准备出国的老师们提供了一次提前学习和交流国外研究与生活经验的机会,为他们未来制定出国留学研修计划和目标提供了可供借鉴的依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