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田明教授入选2017年度“长江学者奖励计划”

时间:2018-05-24浏览:213设置

 

 

2018年5月18日,教育部人事司公布了2017年度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入选人员名单,我校田明教授入选“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田明是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高分子材料加工成型与先进制造学术带头人,2015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17年入选第三批“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主要研究方向为特种及功能性弹性体材料。先后主持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课题、国家支撑计划课题等项目20余项。发表SCI收录论文120余篇,获30余项授权中国发明专利。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均排名第二),省部级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排名第1)、技术发明一等奖3项(排名第1和第2)、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排名第3和第4),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排名第2)。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是由教育部主办,为贯彻落实国家重大发展纲要、人才政策,加强高等学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吸引和培养造就一批具有国际影响的学科领军人才而实施的一项重大举措。“长江学者奖励计划”设特聘教授、讲座教授和青年学者,特聘教授每年聘任150名,须要经过层层把关、严格选拔,竞争压力和入选难度都非常大。

祝贺田明教授成功入选。

返回原图
/